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24年3月19日

从一年前开始决定要陪太太到英国访学,家人最常问的是家里的花花草草,还有多个鱼缸的金鱼鲤鱼怎么办!家里空置这般久怎么办?工作怎么办?等等。其实活了大半辈子,我就是很宅的人,可以在家,就不会想出门;可以不用改变,最好就保留原来的样子。对于一个以不变应万变的人来说,离开一个熟悉的环境其实需要很大的勇气。我很抗拒未知,对于无法操控的事物总是会有莫名的恐惧。因此活到这般年纪,也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熟悉的生活圈子。所以这一次,我想尝试一次对生活的出走,去经历一种陌生,直面全新的环境。

虽然四个月的时间不算太长,但是花儿耐不了(特别是最近酷热的天气),鱼儿等不了,老板受不了。我也知道想太多,必然走不成了。只是到了这个岁数,也看尽了太多生离死别。生命不会跟你讨价还价,很多时候也不会让你有缓冲的时间。想做的事情,不勇于尝试,最终就停留在念想。出走的第一步,首先就是要跟所有的工作伙伴做一个交待。拜现代科技所赐,也拜曾经的MCO,EMCO,TEMCO等等居家限制令,让远距办公成了可以被接受的工作模式。最最重要的,还是我所有东家的信任,愿意放手,让我圆成短暂旅居游学的梦想。虽然某种程度上是换了地方工作,但却大大舒缓了我的财务压力。毕竟一对六的英镑,压力山大啊!

处理了工作,还要处理生活。家里有大大小小七缸鱼🐟,有水草缸、半草缸,风水小池里的大鱼小鱼,都是要逐一安排送走。清缸是一项庞大的工程,间中在换缸整理时,有养了多年的老鱼夜里跃缸自尽,清晨惊见老鱼躺尸绿草坪上,心理不甚唏嘘!我没有要杀伯仁啊!鱼非我,又何必猜忌我的心思。接着是家中的各种盆栽,尝试着用自动浇灌的形式,看看是否有熬过炎炎夏日的运气。然后是申请搁置网络,手机漫游以及银行账号在国外使用的权限。处理各种需要缴付的费用,包括水电保安税务等等。家里的小白车已经十年车龄,闲置在家四个月大概是撑不过去。趁它变废铁前,将它放上网卖了。家里所有不耐放的食用品也都安排送人。或许是我喜欢看Life After People的系列,心理想着4个月的空置,会不会黄金葛万年青把居家都包裹。回来时就真的见到一间很英式的住宅。所以决定把门口那棵长势惊人的使君子砍了,心里多少有些不舍。

最终还是感谢吉隆坡友人的协助,答应不定时过来住家张望一下,免了我的后顾之忧!一次的远行,检验了心中的牵绊。领悟的是生命没有圆满的安排,生活也不可能被妥善的安顿。出走就是出走,离开就是离开,再多的时间,也无法将所有的事情处理的尽善尽美。反之,越是安排,越是牵绊。要丢弃的东西就不要再多看两眼,要放下的事情就不要一直挂在嘴边。割舍,不在形式,关键还是心里要能够放下。这件事情,从来都是知易行难;放下,又岂是说说而已,这般简单。

Read Full Post »

春在枝头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