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10年11月24日

远方的声音

清晨凉风阵阵,思念起远在故乡的老爸老妈…

顿时好想听听他俩的声音。

我知道这个时候老爸一面听着广播台播放的老歌,一面用早点。老妈总是很少跟老爸一起坐着享用早点。

偌大的长方饭桌,老爸总是一个人享用着早点。劳劳碌碌的老妈每个早上赶去工厂工作前,总要先张罗午餐的材料,才匆匆喝杯咖啡吃爸爸留给她的半包椰浆饭或炒面。他俩总是这样不舍得吃,留给对方吃。也许这样一人一半感情才不会散!

“哈罗”老爸的声音响亮轻快!我瞬间开怀,一股暖流在心底涌动…“喂,爸,我是阿婷,你跟妈吃了早餐吗?”

我知道老爸无不惊喜!他急忙说:“珍,快来,婷儿从北京打电话来”。其实想跟老爸多聊一会,他往往不知所措急忙把话筒传给老妈。老妈在拖地,丢下拖把,匆匆接了话筒….妈还没开口,我就听到在一旁的老爸叫老妈问我现在北京冷不冷!老妈却问我:“怎么一早就给家里打电话?现在冷不冷?”

此时,我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,只知道老爸老妈此时此刻都安好!

此刻,一颗思念的心,安了下来…

Read Full Post »

因为电脑故障,认识了一个老挝人。

只是两次的见面,就让我发自内心的感动!

第一次他赶着去上课前过来帮我启动上网系统。对他来言这只不过是举手之劳,对于我来言却是那么措手不及!

第二次也是在他赶着去上课前过来帮我查看已经死机了几次的电脑。他查了一会,站起来说下课再过来。

下课,他果然来了。

他拆下电线就这样把电脑带走。我的表情骗不到同屋,她看了看我那充满怀疑的神情说:没事的!他可以的!

一个小时后他走来要我的上网密码。我过去给他打了密码,还有点担心他的“实力”??

他在他的家修电脑,我在我家有点“坐立不安”

谁知,到了晚上十点,他让我过去。

我到了他的家,里边也有个越南同学,她的电脑也出问题。

这时,我留意到他的桌面上有一碗白米饭,米饭上面还有两个小鸡块。从表面上看来那碗饭好像置放了好久,鸡块有点干瘪。他以非常专业的话语向我解说有关电脑的问题。他的耐心用心让我敬佩。越南同学同时问他问题,他转过头回答了她,又回头向我说明。后来越南同学要离开,她说老挝同学为了修电脑,到现在还没吃饭。说着,她示意那碗凉了的米饭。

顿时,心情顿感难受极了。我很感动也很懊恼他为何不先吃饭?

隔天,听到同屋说老挝同学没去上课,请了病假!

心顿感难受与不安!

马上准备了水果要去探望他。谁知,在电梯前碰见他了,回首叫他别走开!“等一等!”我飞快去屋里准备拿水果递给他。

说时迟那时快,他一脸错愕,不知所措望着我,我想他以为我的电脑又坏了要他再次查看,有点犹豫不决。

谁知这时,我递给他的是一袋水果。

这时我笑了,他也笑了。

望着他的背影,我想我会永远记得这个来自老挝的朋友。

有些事,有些人,或许只是生命中的插曲,生命中过客,但是却是那么刻骨铭心!

生命其实就是在霎那间,留下永恒!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