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10年3月6日

寒假后,回到北京又是一番滋味!清晨抵京,一片雪景进入眼帘,我暗自高兴,又能见到北京的雪景!

第二个春季新学年,回到京城竟然还有雪景。这场雪似乎是这个冬天的最后一场了。迎来冷冷的初春,感觉依然是天寒地冷!我很喜欢这样的冷!

第一个周末,我和婉华、枚荔上街逛逛。我一直很享受一路上的冷,也一直细细观赏街边两旁的树。

走到苏州街,我们尽情地在街头边走边拍!北京街头,人潮总是熙熙攘攘。我最喜欢就是苏州街那一排的餐馆,古色古香的建筑物,加上红红灯笼高高挂,再配合那路旁光秃秃的老树。这个景色才是我所向往的北京!

在传统与现代之间,富有浓浓传统气息的北京才是最有特色!若摒弃所有传统气息,我不敢想像北京会是一座怎样的城市?就如身为海外土生土长的华人,若我们连基本的母语也不懂,基本的传统文化也不会,那我们会是谁?

文:心光

Read Full Post 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