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eds:
文章
评论

Archive for 2021年6月13日

题:乡愁

乡愁是母亲包的粽子

我在夜深人静时把它打开

冬菇啊!猪肉啊!

都不比它美味

这首诗是我在念中学时,在一次曼绒文友会端午聚会时,林德顺文友很即兴写下来的一首短诗。然后,我也不晓得在什么时候把这首短诗谱成曲。我似乎也没有公开唱过这首歌,然后也很久很久都没有刻意的去记忆,可是很多年后它的旋律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。日前文友王涛兄赠诗一首“罗梦海湾一片绿叶”,很多年少在文友会时的回忆涌上心头。适逢今年端午,一样的是行管令,就想说把这首曾经的诗,曾经的歌,将它完成,也算是对这一首年少的诗、年少的歌,做一个交待。德顺文友应该是忘了他曾经写过这首短诗,但是诗有生命,它自己会寻找出路。我也借这首歌献丑,祝大家端午安康!

Read Full Post »